法養老金改革第十輪抗議 政府拒絕引入調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為了抗議養老金改革,法國人28日發起了第十輪全國性的抗議和罷工。另一邊,政府與工會的談判,仍未達成一致。

法國各地民眾週二再次走上街頭,發起新一輪示威。這是自1月份以來第十輪反養老金改革抗議。

在首都巴黎,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從著名的共和國廣場一路前往民族廣場。

本月16日,法國政府動用憲法49.3條款,繞過議會投票,強制通過了不得人心的養老金改革法案,結果激起了更大民憤。

示威者將垃圾桶付之一炬,以發洩心中的憤怒。

法國示威者Lucie Henry:「令人無法容忍的是(憲法)49.3條款(允許法案不經議會投票就通過)。它讓每個人都火冒三丈。我們不能接受這一點。」

抗議者反對將退休年齡從62歲推遲到64歲。政府則堅持認為,如果不這樣做,養老金系統將陷入赤字。

法國最大工會的負責人建議,請人進行調解,以便與政府協商達成妥協方案。但政府拒絕了這一提議。

法國政府發言人Olivier Veran:「首先,我們不一定需要調解來彼此對話。我們可以直接展開對話。」

政府發言人稱,馬克龍很樂意與工會 「直接 」對話,一旦憲法委員會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的文本,就可以這樣做。但抗議者卻不買帳。

法國鐵路工會SUD-rail聯邦祕書Eric Meyer:「他(馬克龍)不明白的是,政府不明白的是,今天勞工們拒絕向前前進,而是要回來重新討論這一法律的條款。」

由於擔心示威中再度出現暴力行為,法國內政部前所未有地部署了13,000名警察,其中近一半集中在巴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