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將部署俄國核武 波蘭警告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波蘭總理28日表示,由於俄羅斯計劃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歐洲肯定會進一步制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俄羅斯宣布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此舉肯定會招致(歐盟)宣布更多的制裁。」

莫拉維茨週二(3月28日)在羅馬尼亞訪問時表示,他正與歐盟其他領導人進行日常會談,商討針對俄羅斯的第11套制裁方案,其中將包括針對俄的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的更多制裁。

莫拉維茨基:「制裁的程度對於(白俄)盧卡申科政權來說,將會嚴厲得多。」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週六(25日)稱,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如果成真,這將是自冷戰結束後,俄羅斯首次在外國部署核武器。

北約批評,普京這一言論「既危險又不負責任」。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則警告白俄羅斯不要接收俄羅斯的核武器,否則可能面臨進一步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