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高通脹 匈牙利蓬勃婚宴市場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通脹升高導致婚宴成本上漲,曾經結婚率位居歐盟榜首的匈牙利,如今的結婚數量也下降了不少。來看報導。

對於結婚的新人,大概都想邀請儘量多的親朋好友參加婚宴,見證自己和伴侶,許下誓言,交換戒指,體驗這最為神聖和幸福的時刻。

然而隨著通膨升高,結婚宴客也變貴了,很多匈牙利新人表示,婚宴上不打算請很多桌賓客了。

匈牙利準新娘Judit Evelin Menku:「我們算了一下客人的數量,一開始是100人,現在最終會減少到70人。」

主持婚禮的婚禮策劃人Mihaly Toth:「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參加婚禮的賓客人數正在急劇減少。20年前,當我開始我的職業生涯時,婚禮平均有100~120位賓客,10年前是80~100人,現在婚禮有60位賓客是最頻繁的。」

隨著人力、餐飲成本通通上漲,匈牙利的通貨膨脹率已達到25.4%,目前婚禮費用飆升至2020年的4倍之多。很多人不得不在婚宴規模上做出取捨。

匈牙利準新娘Timea Szabo:「我們同意在布達佩斯舉行婚禮,但婚禮上只會有站立的招待會,不會有婚禮派對,我們不打算開派對了。」

近年來匈牙利政府給家庭提供補助,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結婚率,匈牙利一度在 2020年以平均每1,000人 /6.9場婚禮的紀錄位居歐盟結婚率榜首,但受通貨膨脹的影響,匈牙利今年1月份婚禮數量下降至1,230場,創近九年來最低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