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燈:護士長崔景順的修煉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醫院護士長是個辛苦而又壓力大的工作,不過,在韓國韓方醫院擔任護士長的崔景順,卻總是面帶笑容。無論患者的投訴、護士們的矛盾,還是部門間的是非之爭,她都會坦然的應對。她是怎麼做到的呢?來看她的故事。

成為賢妻良母一直是崔景順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的實現,卻經過了很長時間。結婚初期,崔景順的丈夫用積蓄投資股票,漸漸沉迷於此,最終到了失去事業的地步。無論怎樣勸阻都無濟於事,萬事不順的丈夫開始嗜酒並口出惡言。

韓方醫院護士長崔景順:「丈夫作為男人不能履行他的責任,這種情況下女人不就會產生埋怨心嗎?甚至無法溝通,真是憋死人了。所以就積存了更多的怨氣。心裡想如果丈夫不想改變這些,我就離婚,離婚。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生活著。」

2009年冬天,父母去世後不久,崔景順夢到無力的癱坐在地上的母親。景順猜想是墓穴出了問題,於是和朋友一起去了墓地。

崔景順:「處理完事情後,在回來路上的休息站裡,和朋友嘮起了家常。我的丈夫一喝酒,我們的夫妻關係就不好。當時我的朋友這樣和我說,告訴你一個能戒酒的方法。她將法輪大法網頁的網址,寫在了這麼大的紙條上了。後來我就一直保留著這個,過了幾個月後我登陸了這個網站。」

「真、善、忍」這三個字和可以免費學習,深深的印在景順的心裡,特別是《轉法輪》一書中,將過去生活中的疑問都解答出來。之後景順對《轉法輪》這本書愛不釋手,有時間就讀。

崔景順:「從來沒有這樣被吸引或痴迷的讀書。我愛不釋手。讀完之後,我之前生活中的疑問都解開了。就連等信號燈的時候,我都會閱讀放在副駕駛位置上的《轉法輪》。邊看邊想,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內容呢?讀啊,讀啊,完全沒有無聊、失去興趣或什麼時候能讀完啊的感覺。幾天不讀的話,總感覺時間太長,所以就讀啊,讀啊的。」

景順在離自己最近的煉功場學習了煉功動作,身體也開始出現了變化。身體變得輕快,早上也能很輕鬆的起床了,走起路來也是腳步生風。更重要的是,修煉後,她受益最大是不再為尋找人生的意義而彷徨。

崔景順:「人為什麼要活著,我常常會產生這樣的疑惑。當時遇到法輪大法真是太幸運了。就在那時我得到了,我確定了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人生目標,在我沒有希望的人生點上,簡單的說就是又有了希望。」

修煉兩年後,丈夫開始反對景順修煉,並突然提出要離婚。每到這個時候,景順都會對丈夫產生埋怨心。但是作為修煉人,景順知道應該放下執著心。

崔景順:「就在我一點一點的放下對丈夫埋怨心的時候,丈夫開始有了變化。我對法輪大法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這給了我力量,我認為只要我變好了,周圍的人也會隨之改變。現在呢?我的丈夫不再對我說讓我傷心的話了,也不再讓我難過了。更慶幸的是他戒了菸酒。」

從那以後,丈夫不反對景順修煉法輪大法了,還在修煉上幫助景順。

景順是護士長,需要處理醫院內的很多事情,如果有護士職位空缺,就需要進行多次的面試,培訓和照顧新來的護士。遇到挑剔敏感的患者,指責護士失誤,氣氛變得緊張的時候,景順會心平氣和的聽患者的訴說。

崔景順:「我會平靜的聽她們的訴說,我們需要改善什麼。對於錯誤的地方就承認錯誤,並積極的改善。等患者再來的時候,他就會感慨到:原來這個護士長和其他的護士長不一樣啊。這些都歸功於我的修煉啊。我會經常反省自己,「我哪裡做的不好呢?」

修煉法輪大法已經進入第13個年頭的崔景順,針對自己身邊出現的不好的事情都會先找自己的不足。她認識到,自己的改變會讓事情也順利起來。

崔景順:「我認為應該努力讓自己變成好人。通過修煉,看書,不斷的改變不好的想法,通過這些努力就會意識到『人就是要成為好人』的道理。《轉法輪》是我的全部,這樣說的話會很難理解,但是我通過修煉真的找到了我的人生方向燈,我會一直朝著那個方向行走。」

新唐人電視台韓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