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以色列國防部長被解職 引發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將國防部長加蘭特撤職,引起民眾不滿,各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早前加蘭特要求政府停止有爭議的司法改革。

週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解除了國防部長加蘭特的職務。

隨後數万民眾對此表示不滿,上街抗議

人群聚集在耶路撒冷內塔尼亞胡的私人住宅外,要求停止司法改革。同時點燃篝火,封鎖了一條主要公路。

警察用高壓水槍驅散示威者。

抗議人士 :「我們來這裡抗議。我們覺得別無選擇。這必須停止,這位總理已經不再稱職。」

此前一天,加蘭特要求停止一項司法改革計劃,與內塔尼亞胡政府發生分歧。該計劃旨在讓行政部門更自由地任命最高法院法官,賦予政府權力,以投票方式推翻最高法院裁決,並限制法官審查法律的能力。

抗議人士:「我們到這裡是為了民主。比比(內塔尼亞胡)不是為了民主。」

事件還引發美國等以色列盟友的擔憂。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扎米爾週日辭職回國。

目前,以色列新國防部長人選還不明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