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哈爾濱小區突發爆炸 1到7樓玻璃幾乎全碎

3月25日下午5點多鐘,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平北三道街的一家麵館發生液化氣罐爆炸,一座七層樓房的玻璃幾乎全部震碎。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7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一座樓房的一層樓起火,冒出滾滾濃煙。

目擊者:「樓全廢了,裡面還有人呢!」

「煤氣罐爆炸了,從一樓到頂,(玻璃)全震碎了。」

有目擊者告訴本台,除了發生爆炸的那棟樓,周邊樓棟也有很多房屋的玻璃被損。

2、江西約百名教師校門口舉白紙拉橫額抗議

3月23日,江西省景德鎮樂平市的上百名教師,舉白紙維權示威,抗議學校拖欠工資,要求同工同酬。

抗議者:「同工同酬,補發績效工資!」

當天中午,當地警察與樂平市的市委書記等到現場喊話,要求教師不要站在學校門口。事件仍在持續發酵。

近年來,中國多地不斷出現老師抗議當局拖欠薪資事件。澎湃新聞曾報導,一些地方長期存在擠占挪用教育經費問題。教育經費未能專款專用,暴露了教師工資被拖欠的制度性漏洞。

3、海南13歲女孩校園霸凌 耳膜穿孔

中國海南臨高縣近日發生校園霸凌事件。一名13歲女孩遭到多名女生圍毆,被狂扇耳光,摁在地上拳打腳踢,還被踹到水溝中,又拉上來繼續毆打。

受害女孩一度被非法拘禁5天,逃回家後,因怕被對方報復,跟父母謊稱「只是不小心摔倒」。等家長見到網上施暴者拍攝的視頻,女孩才承認受到霸凌。目前女孩已被送醫治療。經檢查診斷,左耳鼓膜穿孔,同時,眼睛受到不可逆轉損傷。

事件在大陸引發極大關注。官方事後將該校校長免職,滿14歲欺凌者行政處罰。但網民質疑處罰太輕,應將施暴者繩之以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