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盯上美國學校 兩千所學校去年遭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針對美國中小學校的網絡攻擊呈上升趨勢。去年美國有二千所學校遭到攻擊,干擾學校的教學,甚至造成財務損失。

網絡攻擊包括網絡釣魚騙取信息,金錢勒索,攻擊癱瘓系統和干擾視頻會議。2022年,美國至少45個學區的近2000所學校遭到網絡攻擊影響。尤其是學校因Covid19疫情停課期間,網絡攻擊數量急劇增加。

學校在疫情期間迅速轉為網絡教學,也招致更多的網絡安全危險。網絡攻擊的增加讓教育官員手忙腳亂,他們需要研究電腦網絡遭到攻擊的後果,想辦法減少損失,應付黑客的勒索贖金,還要花錢購置設備和服務已提升網絡安全。

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報告了近年來網絡攻擊事件急劇增加。CISA用現成的公開數據,來判定被攻擊者沒有中央數據存儲系統,缺乏數據報告機制,因而網絡攻擊的具體數據尚無法得知。官方表示,學校基本不願主動披露遭網攻事件,擔心公開後可能招致更多網攻。學校被視為容易攻擊目標,​​是因為他們缺少高級網絡技術,或者財力上負擔不起,也可能本來也不重視電腦和網絡安全問題。

網絡黑客攻擊學校系統的動機很多,一些是為了金錢,使用所謂的勒索軟件鎖住系統,讓管理員無法進入,直到收到勒索贖金。一些是為了盜取個人信息或者只是為了攪亂學校運作。有時兒童或者青少年也會在考試當天對他們自己的學校發起網絡攻擊。

官方表示,網絡攻擊造成的教學干擾時間從三天到三週不等,恢復時間則長達九個月。CISA表示,學校反復遭到網攻有兩方面的問題。一個是地方學區缺乏行動,另一個是聯邦和地方機構之間協調配合不足,網絡安全風險管理應該成為學校領導的首要任務。CISA還發布了在線工具包,幫助學校應對網絡攻擊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Daniel Monaghan、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