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台灣偏鄉學校 英語服務營招募志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支持台灣偏鄉英語教學的「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從即日起至4月28日接受報名。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行說明會,提醒報名事項。

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主持了會議。她表示,「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從2006開辦,主要目標是引導海外青年投入台灣志工服務,促進海外青年與台灣的情感聯繫,減少國內城鄉教育差距,提升學童的英語學習興趣。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是由僑務委員會與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及原住民委員會合作辦理,從即日起至4月28日接受報名。僑務委員張世勳和陳建賓,休士頓客家會會長管光明等多位僑領在會議上分享經驗,鼓勵家長積極支持。

張世勳表示,他作為父親,很讚成孩子們參加這項活動,不僅能結交新朋友,而且加強了與台灣的情感連結。此外,參加這項活動為未來申請大學起到加分的效果。

陳建賓響應了張世勳的看法,他表示,參加英語服務營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個榮譽。管光明表示,孩子的適應性很強,家長不用擔心孩子是否能夠融入當地的環境。

往屆「英語服務營」志工Derek Chen也在會議上介紹自己的參與經歷,以及個人受益之處,鼓勵在場青年人積極報名。

今年的英語服務營從7月8日開始到8月3日止,為期四週,預計招募海外青年八百名。申請人在報名時已就讀10年級以上且於2023年11月30日前年滿16足歲,但未滿25足歲(以護照所載年齡為準),並能以簡單中文溝通者。申請資格以及程序可上網了解 https://register.ocac.gov.tw/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