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突訪基輔得到支持 民眾 : 中俄勾結令人厭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1日對烏克蘭的突然訪問,引起日本民間的高度關注。不少國民贊同首相以出訪的形式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時,表達了對烏克蘭絕不動搖的支持,並邀請澤連斯基總統參加G7廣島峰會。不少日本民眾對首相此舉表示支持,認為國際社會不是獨裁者逞兇的樂園,民主國家應團結起來共同維護世界和平。

日本民眾:「我贊同(首相的訪烏)。無論俄羅斯有怎樣的藉口,侵略烏克蘭都是不可饒恕的。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援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共毫無理由地和俄羅斯勾結在一起是令人厭惡的。」

日本民眾:「我很贊同。日本應該與歐美共同支援烏克蘭。中共和俄羅斯合作是錯誤的,國際社會秩序是必須遵守的,不可隨心所欲。」

近日,日本南山大學綜合政策學部教授平岩俊司認為,此次岸田首相突訪基輔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邀請澤連斯基總統參加即將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作為本屆G7主席國首腦,岸田首相此舉也將影響G7峰會的議題內容。

平岩俊司:「岸田首相的此次舉動可以理解為日本政府表達了堅持與西方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支援烏克蘭的方針。我認為G7峰會上,將會以俄烏戰爭為主要議題做探討。這將對中共形成一種牽制。」

岸田首相在此之前,也同樣邀請了G20主席國的印度參加G7廣島峰會,外界認為岸田政權對中俄等獨裁國家的態度正在變得更加強硬。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