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片人李學政舉報中宣部官員 遭全網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日前,中國反腐劇《人民的名義》製片人李學政舉報中宣部官員、「學習強國」總編輯劉漢俊,很快被封殺。分析人士指,這可能是體制內因利益發生的內訌。

3月23日,金盾影視中心主任李學政透過微博帳號「金盾雲學院」發文,實名舉報中共中宣部輿情研究中心主任、文藝局局長、「學習強國」總編輯劉漢俊。

文中指控,劉漢俊涉嫌利用掌管新聞輿論權力的影響,在網上大量賣書,並自2021年11月以來,多次針對金盾影視中心以及李學政製造謠言,利用手中權力違規打擊破壞金盾影視作品。

李學政還宣布,即日起退出影視行業工作,舉報劉漢俊的違規行為,「豁出去被炸號也要堅持」。

結果,李學政的舉報文章半小時後就被刪除,「金盾雲學院」微博、金盾影視官網也相繼被封殺禁言。很快,百度百科、搜狗百科下架了有關李學政的詞條,各大社交平台也在刪除與他有關的敏感文章與網友議論。中共官媒刊登的李學政撰寫的認為是「正能量」文章,也遭全網下架。

李學政此前在軍方的支持下推出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並因此聲名大噪,其後因為敢言引發不少輿論風波。去年他的個人微博帳號已被禁言。

自由亞洲電台24日引述業內人士的説法表示,金盾影視和其上級管理部門金盾出版社,原本隸屬中共中央軍委,出品大量所謂「正能量」作品。但中共2018年推行軍方和商業營運脫鉤,金盾影視和李學政的體制內優勢不再,以至於處境困難。

前《南方都市報》創始人程益中表示,被舉報的劉漢俊所在的輿情研究中心,本身是中宣部專門負責事後審查的輿論審查部門。

程益中認為,這並不是一起「政治反抗事件」,而是體制內不同利益方人士以反腐名義相互搏殺的表現。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