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受資到國會受質詢 TikTok在美國能否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週四(3月23日),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數據安全、國家安全威脅等問題接受質詢。這場聽證會關乎TikTok在美國的生死存亡以及美國的國家安全,備受關注。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兩年前,我成為TikTok首席執行官。今天,我們在全球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其中美國超過1.5億萬。」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到美國國會接受質詢之前,白宮重申,總統的職責是保障國家安全。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我們理解TikTok的受歡迎程度,我們懂得。但總統的工作是確保美國國家安全也受到保護,這就是你看到總統所做的。我們將等待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機構已經就TikTok對美國記者和用戶的監視行為展開調查。《福布斯雜誌》和英國《金融時報》記者曾經被監視、跟蹤。

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這個事情被暴露了,TikTok自己也承認了。現在美國政府也在進行調查。(TikTok)之所以會監視這些記者,就是因為這些記者在調查TikTok和中國政府的關係,所以在這個事情上,中國政府也是利益相關者。」

跟據中共《國家安全法》和《情報法》,北京可強制企業向情報機構提供客戶信息。

《華盛頓郵報》的一項新民調顯示,41%的美國人表示,支持聯邦政府封禁TikTok;只有25%的美國人表示反對TikTok禁令;有34%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

加州居民 Tiktok 網紅 Janette Ok:「我每天花很多時間在 TikTok 上,這成了我每天的一部分。現在這是我的全職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受中共控制感到擔憂。這一事實也促使美國國會審查TikTok,許多議員擔心中共當局可藉此獲得美國用戶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