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瀋陽信訪幹部進京告狀 被同行圍堵九天九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瀋陽市信訪局處級幹部郭泓,在2015年控告當地信訪局局長貪污上億元,但遭到打擊報復,在酷刑逼供下,身體多處傷殘。去年,他去北京上訪,被警方圍困在路邊九天九夜,隨後被關入看守所。週四(3月23日),他的家人向本台記者透露,當局疑似要將郭泓送入精神病院

郭泓的姐姐郭女士:「我弟弟已經超期羈押了。他們現在爲了超期羈押郭鴻,非得說要給郭鴻做精神鑑定。」

郭泓的姐姐週四告訴本台,郭泓現已被超期關押5個月,當局還逼迫他做精神鑒定。

她還說,八年前,郭泓因控告時任信訪局長陳國強貪污上億元維穩資金,遭打擊報復。目前,陳國強在逃。

郭女士:「因爲他舉報,被打擊報復,然後呢,對他刑訊逼供造成傷殘。他這次呢,也是要上北京去控告他們,所以呢,就再一次被陷害。」

郭女士說,去年10月,郭泓進京上訪,路上被圍困九天九夜。

郭女士:「瀋陽市信訪局和公安局30多人,10多輛車給我弟弟圍困在車裡。我弟弟吃喝拉撒都得在車裡。九天九夜以後,他身體也嚴重虛脫了,為了逃生,為了自救,他就把在他前面那輛車給頂開了,開車就走了。瀋陽公安局(警察)追上他,就給他抓捕了。」

去年10月23日,郭泓曾發布視頻,曝光當局對他的持續打壓和迫害。

瀋陽市信訪局幹部郭泓:「今天是二十大閉幕第二天,中國老百姓依法維權何其艱難!」

郭女士表示,家屬堅持為郭泓維權,也遭到當地政府打壓。

郭女士:「我們是每一個部門,該走的法律程序,我們都走了。他們說不管,管不了。我們家裡的電話是被監聽的,開車上哪個部門去找,都會有別的車在跟蹤。」

郭女士說,據郭泓的律師透露,去年12月底,郭泓在看守所感染了新冠病毒,發高燒,得了心肌炎,健康狀況堪憂。

郭泓80多歲的老母親斥責當局黑白顛倒,要求立即放人。

郭泓母親李女士:「就因爲我們說了實話,就這樣被打擊陷害。把好人說成了壞人,把壞人說成了好人,這還有沒有點兒王法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圓明、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