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帶來無限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202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也是業界當中亞洲第一大展,22日正式開幕。台灣去年自行車產業產值,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也看好國際買主回流,帶動更多商機

世界第二大、亞洲第一大自行車展,202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結合台灣國際運動健身展,週三盛大開幕。共1023家企業,使用3850個攤位,也設有歐洲聯合館、日本、義大利國家館,共31國業者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從各式的零件的供應,到組裝的製造,全球的自行車以及運動健身產品的創意,都可以在台灣實現。那麼我們看到去年台灣自行車成車及零組件的產值,超過了2000億元,不僅比前年大幅成長23%,更位居全球第二。」

台灣自行車商機持續成長,而邊境解封後首次自行車展,也迎接國際買主回流,超過90國、4000名的國際買主已經預先登錄觀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年絕對比去年帶來的商機會多很多,而且我們預估絕對會多出好幾倍。[//]很多很多國家的自行車公協會組團,來台北參觀採購。」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的ICT的產業,非常的強。所以現在不管是在自行車,特別是在電動自行車,[//]科技的結合,會讓這樣的一個產業,更有多樣性。」

台灣電動自行車產值在去年已經高於傳統自行車,出口數量超過百萬台。即使在去年市場小幅度衰退下,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整車出口的單價提高,業者也沒有受到衝擊,反而電動自行車是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