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近平返京 沙塵暴藍太陽接踵而至

3月22日,習近平結束俄羅斯的訪問返回北京,同樣返京的還有又一波嚴重沙塵暴。22日清晨5時40分,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當天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000米。監測數據顯示,北京全市空氣質量處於嚴重污染水平,PM10濃度再次「爆表」。當天,「北京再現火星同款『藍太陽』」的詞條,還一度登上大陸百度、微博熱搜,許多網友曬出自己拍到的「藍太陽」。今年兩會習近平連任當天以及兩會閉幕的第二天,北京都曾出現嚴重沙塵暴以及「藍太陽」的特殊景象。

沙塵天氣襲北方 東三省降下「泥雨

22日,與「北京沙塵暴」「藍太陽」同時登上熱搜的,還有「長春下泥」。據中新網報導,受大風天氣影響,吉林省出現沙塵天氣,導致降水出現「泥雨」。有當地網友表示,「長春真的在下泥啊,早晨穿了一身黑色衣服,從下車到進入室內,像斑點狗一樣了。 」除了長春,同時降下泥雨的還有瀋陽、哈爾濱等北方城市。吉林氣象台預告,未來24時,該省多地仍會出現沙塵暴、揚沙和浮塵天氣,部分地區能見度只有900米。

中國年輕人求神拜佛增多 官媒發文批判遭駁斥

在中國大陸,「求神拜佛」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在線票務平台「攜程」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寺廟相關景區門票的訂單量同比增長310%,其中90後、00後占比接近50%,年輕人正在成為寺廟旅遊的主力。對此,中共官媒《新京報》發文稱,「把超自然力量當作了解答,而放棄了自身的努力」,「乞靈於神佛終究是靠不住的」。然而,文章卻遭到網友嚴厲質問,「要是上學上進真有用的話還上香幹什麼?不去深思年輕人為啥躺平、為啥熱衷神佛的原因,反而居高臨下地批評。」「因為年輕人已經懂得,平台比努力重要,投胎比奮鬥重要,運氣比實力重要。」「當信仰破滅時只好換一個信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