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俄 中共代表團疑訂大量肯德基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中共代表團下榻酒店被拍到預定大量肯德基快餐。網民紛紛傳播該視頻,譏諷「坐著美國造的飛機去莫斯科吃美國快餐,討論如何反美」。

習近平週一(3月20日)抵達莫斯科,入住五星級的莫斯科陽光(Soluxe)酒店。

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旗下媒體當天拍攝的視頻顯示,中共代表團下榻後,大量肯德基快餐被運到該酒店。視頻片段(鏈接)引發一些俄羅斯獨立媒體關注後,很快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熱傳。

美媒(BusinessInsider)21日也報導了此事。報導說,有外送員將至少18袋肯德基快餐放到酒店大門外的地上。快餐包裝上印有「肯德基爺爺」桑德斯的頭像,還裝飾著中共和俄羅斯國旗。

視頻中顯示,外送員放下快餐後,一些酒店工作人員隨即將地上的快餐袋拿到大門外一張專門準備的桌子上。

肯德基已因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退出俄羅斯市場,但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將肯德基在俄羅斯的餐廳經營權賣給一家俄羅斯公司,該公司將其重新命名為「Rostic’s」,但仍保留肯德基的部分商標圖案。

《商業內幕》引述評論嘲諷道,中共官員們將一系列全球問題歸咎於美國,卻在訪問另一個美國對手俄羅斯時選擇了一家美國快餐店。

相關視頻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熱傳。儘管有人認爲這些快餐可能只是給中共代表團下層人員食用,但網友們還是紛紛留言調侃:「莫斯科沒有中國外賣嗎?」、「怕俄羅斯人下毒?」、「他們都鄙視美國,但離不開美國的食品品牌和技術」、「我喜歡中國人如何乘坐他們的波音747飛往莫斯科,直接飛到肯德基……然後與普京會面,討論美國人如何破壞一切」。

中共領導人乘坐的專機還是美國波音製造。中共所謂的「國產大飛機」C919試飛時屢屢出狀況,目前仍未正式投入使用。

習近平這次出訪俄羅斯,與普京一起強調共同對抗美國的「同盟關係」,並表態要「共同引領世界文明」。輿論質疑,挑戰世界秩序的「新軸心」逐漸成型。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