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台彰化眷村味 中興莊第二期工程開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台灣彰化縣歷史最悠久的眷村,就是位於八卦山腳下的中興莊,為了讓它重現天日,縣府舉行修復工程的第二期開工典禮,打造彰化新亮點。

持香敬天,祈求開工順利,彰化縣長王惠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粘振裕、陸軍第10軍團指揮部政戰主任胡瑞訓少將等人,出席修復工程開工典禮

彰化縣長王惠美:「整備工程以及我們的廣場,還有5棟的建築,先給它整理起來,這5棟建築目前也有這個,遴選出6個單位來做進駐。」

王縣長表示,位於彰化八卦山腳下的中興莊,未來,將規劃成中興莊眷村文化園區,全區委外經營並朝眷村故事與美食、青創、藝術家進駐、民宿體驗等多元方向發展。

彰化縣中興莊眷村人文協進會理事長高華國:「我相信,這個地方未來發展起來以後,一定是一個很成功的一個,文化保存以及這個展示的一個地方。」

這次工程包含53棟全區建築修復、機水電及周邊景觀工程等,工期有660天,預估2025年初完工,未來將打造成為彰化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