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9局再見三振 日本擊敗美國奪經典賽第3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1日冠軍戰,日本在僅領先1分的情況下,在9局上半推出王牌大谷翔平登板救援,他成功完成關門任務三振美國隊打者,日本最終3比2擊敗美國,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3冠。

中央社報導,曾在經典賽拿過冠軍的日本、美國,21日在第5屆賽事的冠軍戰交手。

美國靠特納(Trea Turner)的陽春砲在2局上先馳得點,日本下個半局就先靠村上宗隆的陽春彈扳平,隨後又拿下超前分,取得2比1領先。

4局下岡本和真揮出陽春全壘打,讓日本3比1擴大領先。雙方兩分差距僵持到第8局,美國的舒瓦伯(Kyle Schwarber)在1出局的情況下面對達比修有,球數1好2壞的情況下,連揮6個界外球後,把握機會將球轟成中右外野方向全壘打,將雙方分差縮小到剩下1分。

在僅剩1分領先的情況下,日本9局上推上大谷翔平後援,完成救援工作。

2023年3月21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 loanDepot 公園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上,日本隊的大谷翔平在第九局對美國隊的比賽中投球。 (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日本小組賽4戰全勝,以B組龍頭之姿輕鬆晉級8強淘汰賽。

8強戰日本以9比3擊敗意大利,輕鬆進到4強;但對墨西哥一役,日本先發投手佐佐木朗希遭3分砲狙擊而一路落後,9下在大谷翔平的帶動,及村上宗隆揮出再見安打的情況下,驚險闖進冠軍戰。

日本2006年拿下首屆經典賽冠軍,2009年完成2連霸,接下來兩屆都獲季軍,今天再度奪冠,在至今5屆經典賽中,拿下傲人的3座冠軍。

2023年3月21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loanDepot公園,日本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以3-2擊敗美國隊。(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