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俄烏和平計劃 台灣質疑:我們不是白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對於中共提出的烏克蘭和平計劃,台灣方面表示懷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們不是白痴。

中共日前提出的烏克蘭危機12點聲明,被外界質疑。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表示,「中共威脅要對台灣和其他國家開戰,卻想向烏克蘭發起戰爭的的俄羅斯提出和平計劃,我們不是白痴。」他認為,想要和平,兩位獨裁者都應該立即停止威脅、侵略和擴張主義。

此時,習近平正在莫斯科與普京會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共在為俄羅斯犯下的暴行提供外交掩護,他表示,習近平在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發出逮捕令的幾天後前往俄羅斯,顯然認為,中共沒有責任追究俄羅斯的暴行。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被問到,美國是否準備好面對太平洋可能爆發的戰爭時表示,一旦爆發戰爭,其規模可能會出現像二戰時一樣的死傷,因此美國整體的目標是遏阻戰爭。他認為,中共不想真的開戰,但仍放不下對台灣的執念。他警告,中共面對的將是美國和其所有盟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