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特斯拉在中國銷售強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經紀公司的最新零售統計數據顯示,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國的銷售十分強勁,預計將成為該公司在中國的最佳季度之一。

據路透社3月21日報導,追蹤車險登記情況的招商銀行國際(China Merchants Bank International)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1日到3月19日,特斯拉(tesla)在中國的零售銷量總計為106,915輛,平均每天賣出1,371輛。

這個數據這略高於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平均日銷量1,327輛的銷售成績。這是特斯拉迄今為止在中國市場上銷量最好的一個季度。

以中國乘用車協會公布的資料為基礎,路透社通過計算發現,特斯拉在今年前兩個月的銷量占中國整個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市場分散型產業的 7.9%,也高於去年同期6.8%的市占率

今年1月,特斯拉率先在中國將其最暢銷車型價格大幅下調,最大降幅達13.5%,由此引發了該公司與中國最大的新能源車製造商比亞迪之間的價格戰。隨後,其他多家競爭對手也紛紛效仿降價促銷。顯然,這一場價格戰特斯拉成功捍衛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

路透社的報導還披露,特斯拉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推出更新版本的 Model 3 和 Model Y,以應對影響其對客戶吸引力的產品結構老化問題。報導說,為吸引更多務實的買家,該公司在中國的一直注重發展其產品的節能、安全和存儲空間等實用功能。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