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方持續向俄軍供應無人機 總值逾千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近期,歐美曝光了越來越多的中共對俄羅斯的援助。美媒引述俄國海關數據指,開戰以來,70家中國公司將26個品牌的無人機持續銷往俄國。

《紐約時報》3月21日報導,根據從第三方數據提供者獲取的俄羅斯海關數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多來,中國已向俄國出售了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的無人機和無人機零件。這些貨物來自世界上最知名的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和一系列小公司,以及一些小型中間商和出口商。

數據顯示,總共有近70家出口商向俄羅斯出售了26種不同品牌的中國無人機。

報導說,複雜的銷售渠道和出口模糊的產品描述,令人很難確定這些中國產品中是否包含美國技術,因此也無法判斷這些交易是否違反美國出口管制。

報導還提到,這些海關數據中記錄的官方交易,可能并非全部事實,或許還有更多的中國造無人機通過非官方交易或者經由與俄羅斯友好的第三國(如哈薩克斯特、巴基斯坦、白俄羅斯)流入俄國。

其結果是,這些供應穩定的無人機源源不斷送往烏克蘭前線。因爲這種飛行器往往只出動幾次就會被摧毀,所以補充庫存和采購彈藥等其它必需品一樣重要。

報導指,烏克蘭也使用大疆無人機,但通常依賴第三方組織和個人捐贈。如果中共當局默許中國公司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可能讓俄軍在這方面獲得某種優勢。

大疆方面一再否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并宣稱沒有違反美國的制裁。

中國公司出售的無人機大多標明為民用。但商用無人機也很容易被改造加載彈藥,其某些功能也可用來偵察敵情。

不久前,美歐都宣布獲得情報,指控中共準備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多個國家已向北京提出嚴厲警告。日前習近平到訪莫斯科,更令外界擔憂中共可能向俄國提供軍援。

雖然中共一再否認軍援俄羅斯,但一些分析人士認爲,中共有可能繞道第三國或者採取其它隱祕的方式向俄軍提供武器。

近日烏克蘭也在接連曝光在戰場上發現的中國裝備,包括一架裝載炸彈的中國商用無人機,以及拆解俄軍坦克時發現的中國零件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