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人權報告 揭中共25種侵權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3月20日發布202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部分,列出了25項侵犯人權行為。美國國務院官員說,中共活摘器官的行為仍是他們關注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各國人權報告》中點名中共俄羅斯伊朗等人權劣跡國家。

有關中國部分,長達87頁,列出中共的25項侵犯人權行為,包括出於政治動機的殺人行為、強迫失蹤、任意拘捕、酷刑虐待、拒絕公開公平的審判、跨國鎮壓、關押政治犯,以及嚴重限制人民言論、宗教自由、官員腐敗等。

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從這個報告來講,可以看出它對中國人的人權的侵害是全方位的,而且這些年來是越來越嚴重。報告列出的這些中共的侵犯人權的行為,都有相應的事實也就是有人物,有事件發生的經過,而且其中不少是我的朋友或者律師同行。」

報告說,許多政治犯仍然在獄中服刑,或在出獄後仍被拘押,包括人權律師夏霖、高智晟、許志永、唐吉田、常瑋平和李昱函。活動人士王炳章、陳建芳,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公民記者張展、法輪功修煉者卞麗潮等。

報告指出,種族滅絕及危害人類罪行仍在新疆持續,有超過100萬人遭到任意拘禁或被嚴重剝奪人身自由,還遭受到大規模虐待、強迫節育或墮胎、強迫勞動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報告發布會上,批評中共繼續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包括針對維吾爾人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對藏人進行的鎮壓、在香港打壓基本權利,以及把那些在中國大陸行使基本自由的個人,作為打擊的目標。」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儘管如此,我們仍然看到有勇氣和良知的人們,冒著巨大的個人風險挺身而出,捍衛人權,保護社區的福祉和國家的未來。

美國發布人權報告還提及中共摘取器官的問題,並收錄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等的活摘器官的最新證據。

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美國發布的人權報告裡面列舉到,包括中共對宗教信仰自由、包括對法輪功的群體的這種迫害,還專門提到了器官移植的問題,這些都是有詳細的事實支撐的。但是中共對這些東西它從來不承認,甚至是倒打一耙的方式來對待美國的批評。」

大紀元記者在發布會上提問:國務院將採取什麼措施來結束這一暴行?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巴克萊:「我們正在跟蹤這個問題,我知道這個問題,摘取器官一直是人權報告的一部分。報告裡面已經提到了這個問題。我們將繼續把它作為一個範圍廣泛的人權和人口販運問題來加以關注。」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說,各國政府都應該關注並採取行動,打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場波及到全國的大規模的以活摘器官為手段的大屠殺。最早開始於1999年底,一直持續到現在還在進行。追查國際從2006年3月開始系統調查,一直調查到現在,可以說追查國際已經獲得了足夠的證據,可以把中共以國家犯罪送上法庭。」

1999年7月,中共發動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的殘酷鎮壓。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在國際曝光,近年,歐洲議會及美國數十個州和城市已發布決議,譴責活摘器官的行為,同時提出旨在追究肇事者責任的法案。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