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世界排名跌至第四 周天成跌到第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BWF今天公布最新羽球世界排名,台灣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排名紛紛微幅下滑1名。其中戴資穎雖在上週全英羽球公開賽打進4強,但排名仍從第3跌到第4。

戴資穎上週在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羽球公開賽4強,和「韓國一姐」安洗瑩苦戰超過80分鐘,全場錯過4個賽末點,最終以1比2的局數敗下陣。

從2020年3月17日開始,全球因為疫情影響,許多羽球賽事紛紛停辦或者延後,世界羽球總會(BWF)為求公平起見,當時「凍結」選手的世界排名積分。但從今年1月7日起,BWF解凍選手積分,回歸正常方式,也就是取過去52週內選手10場最佳成績的積分計算。

戴資穎上週的全英公開賽止步4強,進帳8400分的積分,但仍被打進冠軍戰的中國好手陳雨菲超車,從第3跌落到第4。

至於周天成在全英公開賽更慘,男單首輪淘汰,雖進帳3000分但不算在最佳10場裡頭,同樣也被日本小將奈良岡功大超車,周天成也從第5滑落至第6。

男雙部分沒有太大變化,「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世界排名上升1名來到第13名,仍是台灣最佳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也從第17名上升到16名。

世界球王寶座,仍由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以超過28000分的優勢遙遙領先;世界球后山口茜,則僅領先拿下全英冠軍的安洗瑩3760分而已。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