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金正恩視察核訓場 一男子戴口罩墨鏡還打馬賽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朝鮮官媒日前公布了一組金正恩攜女兒視察核打擊導彈訓練場的照片,畫面中站在金正恩身旁的一男子戴著口罩和墨鏡,甚至臉部還被打上了馬賽克,顯得十分神祕,引發外界揣測。

身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的金正恩,於3月18日至19日攜女兒金朱愛現身核打擊導彈訓練場,觀看了正在進行的「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

3月20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即朝中社)和朝鮮勞動黨的機關報《勞動新聞》都報導了相關消息。報導稱,軍方開展了針對韓國主要設施進行核打擊的戰術彈道導彈(KN-23)發射訓練,金正恩與女兒金朱愛在軍方有關人員的陪同下進行了「現場指導」。這兩家朝鮮官媒同時還公布了金正恩帶著女兒在核訓練場視察時拍攝的一組照片。

外界隨即發現,在這組照片中,金正恩父女二人及其他陪同人員均未戴口罩。唯獨一名緊跟在金正恩身邊的男子,不但佩戴了口罩和墨鏡,而且在照片後期處理時,這名男子的臉部還被打上了馬賽克。這個反常的現象立即引起了外界的關注,一眾外媒都在詢問「他是誰」。

出於安全考慮,朝鮮官媒通常會對金正恩的筆記本或電視畫面進行白色模糊處理,但對於除金家人以外的其他特定人物進行模糊化處理卻十分罕見。因此,外界對那位臉部被打上馬賽克的男子的身分產生了諸多猜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3年3月20日,朝鮮官媒公布金正恩帶著女兒在核訓練場視察時拍攝的一組照片,金正恩父女二人及其他陪同人員均未戴口罩,唯獨一名緊跟在金正恩身邊的男子,不但佩戴了口罩和墨鏡。(視頻截圖)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20日的報導,針對上述神祕男子的身分問題,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對朝軍事專家申鍾宇認為,這名男子可能是負責朝鮮戰術核武運用部隊的總指揮或相關核武器研究所的所長之類的人物。而保安部門有關人士則分析說,該男子可能是直接參與戰術核武研發的專家,被安排在演習活動中向金正恩進行技術說明。

至於朝鮮當局為何讓身分不宜曝光的人士戴上口罩和墨鏡,甚至不惜在照片上打「馬賽克」也要讓其在畫面中出現,保安部門的人員的認為,「可能是戰術核運用進入實戰階段,讓與之相關的人物現身,以此來加以炫耀,也可能是為了給韓美軍隊、情報部門的分析工作造成混亂的計策。」

甚至還有傳聞說,美韓情報單位已開始著手調查,試圖破解、掌握這名神祕男子的真實身分。

此外,朝中社的報導中還宣稱,朝鮮軍方使用了有「朝鮮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KN-23短程彈道導彈(SRBM)進行演練,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發射的戰術彈道導彈,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目標上空800公尺處「精確」地爆炸,再次驗證了該國核爆炸操縱裝置和引爆裝置的「可靠性」。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0日發布的消息證實,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點5分,觀測到朝鮮在平安北道東倉裡一帶向東海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