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病毒溯源 新數據指向武漢動物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一些國際專家通過新發現的基因數據分析,中共病毒(COVID-19)有可能起源於武漢動物市場

中共疾控中心不久前,將2020年1月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集的中共病毒樣本數據,上傳到全球流感共享資料庫(Gisaid),但後來這些數據又被刪除。

法國《世界報》報導說,在刪除之前,法國國家科研中心(CNRS)生物學家 弗洛拉,3月4日在共享資料庫裏發現了這些基因數據。幾天後,她意識到數據的重要性,並和一組病毒學家分享。通過對數據的分析,他們認為中共病毒源於武漢動物市場的動物貉。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雖然這些信息不是結論性的,但代表了對中共病毒起源調查的新線索。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月17日表示:「這些數據並不能為中共病毒大流行是如何起源的提供明確的答案,但每一項數據對於我們更接近這一答案至關重要。」

他批評中共沒有更早地分享遺傳基因信息,說「這些數據是本應該在三年前就分享的。」

2019年12月武漢出現中共病毒後,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當局關閉。之後,這個市場一直是研究中共病毒起源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