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首次政府會談 加強經濟安全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率領6名內閣部長,飛抵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這是兩國首次「政府層面磋商」,旨在加強雙方的經濟合作,減少德國在全球供應鏈上對中國原材料的依賴。

週六的會談上,雙方就俄烏戰爭、經濟安全戰略、印太地區安全等方面表示一致觀點。

兩國未來將加強經濟安全方面的合作:包括意在建立一個強有力的礦產資源與半導體供應鏈,保護關鍵基礎建設,防止網絡黑客攻擊等。

岸田文雄與朔爾茨同意,日、德兩國需要加強安全合作,尤其面對中共不斷擴張的威脅下,要促進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德國總理朔爾茨:「印太地區也存在更多的安全威脅,我們同意強化雙方在該地區的合作。明年,德國國防軍將再次出現在印太地區,停靠日本港口,作為維護印太地區自由的承諾。」

雙方還就俄烏戰爭達成共識。在習近平即將訪問俄羅斯之際,日、德兩國都表示,俄烏戰爭結束前提是俄羅斯必須撤軍,而俄羅斯的核武威脅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