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故鄉焢窯趣 遊客田間快樂又逍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雲林水林地瓜的故鄉,一群來自台中的遊客到水林親手烤地瓜,從蓋窯到升火,在大太陽底下,耐心的等待二個小時才吃到第一口地瓜,食材簡單卻很美味,大家開心的在田裡,享受鄉土樂趣。

這邊忙著用泥巴包雞蛋,這邊忙著蓋窯、升火,今天帶大家體驗烤地瓜的是雲林水林尖山腳社區志工陳弘益,不只要對大朋友說明,還要回答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畫面生動又有趣。

陳弘益VS小朋友:「你再聞一下這個,聞看看,臭臭,臭臭的哦,那這邊沒有蟲,這邊沒有蟲的你聞聞看,看香不香,香的哦對。」

水林是地瓜的故鄉,現在正值採收期,採完的空地剛好可以體驗焢窯,來自台中的遊客11日上午一起揪團來到這裡,帶小朋友下田奔跑、接近大自然,嚐嚐自己烤的地瓜。

小朋友:「這是我烤的地瓜,好吃。」

家長:「帶小孩來這邊就是讓他們體驗一下大自然,其實呢他們很小的時候就有焢窯過,但是都只是翻照片,然後這次有這個機會,讓他們再自己體驗看看這樣子。」

尖山腳社區志工陳弘益:「它就要注意二個訣竅,第一個就是下面要大,第二個就是尖的朝內,我們是靠那卡榫把它卡住,所以就慢慢堆上來,由大到小就好了。」

把土堆燒到黑,再挖個小洞,把事先包好的玉米、地瓜還有蛋一起放進去,再用鋤頭挖土完全覆蓋,耐心等待食物出窯;雖然吃的是最普通的食材,但卻是親自努力的成果,最原始、也最實在的在地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