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 麻省動物園喜添丁 毛絨絨小樹懶初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節目最後,來看看本週的輕鬆一刻

麻省動物園喜添丁 毛絨絨小樹懶初露面

位於麻塞諸塞州斯托納姆的Stone Zoo迎來了一隻毛絨絨的新成員。

沒錯,就是這隻正懶洋洋地趴在媽媽懷裡的小樹懶。動物園表示,小傢伙是在3月3日出生的,在出生後的這幾個月中,它完全要依賴媽媽生活。就像大家看到的,一直掛在媽媽身上。

說起樹懶,大家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它們的毛髮生長方向和很多哺乳動物是相反的,那是因為它們一生都是倒掛在樹上的。

羊駝綿羊成好搭檔 聯合放牧好處多

來自祕魯的羊駝最近受到英國農場的喜愛,不僅僅是因為它們長得呆萌可愛,還因為科學家發現,羊駝能夠和綿羊成為放牧的好搭檔。

這家英國西威爾士的牧場中,就養著8隻羊駝和12隻綿羊。

農場主表示,綿羊怕人而羊駝則喜歡往人身邊湊,無形中緩和了農場主與動物的關係。而且充滿好奇,喜歡四處亂看的羊駝也是很好的警衛,它們善於發現狐狸等掠食者,間接保護了羊群。

除此之外,羊駝的飲食習慣也好處多多,它們吃的主要是紫荒草這類入侵物種,不僅有利於環境保護,更是將優質牧草留給了羊群。

賞櫻花了!陽春三月日本櫻花提前盛開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三月了,正是欣賞櫻花的好時節。目前日本東京的櫻花已經全面盛開,令喜愛櫻花的遊客欣喜不已。

日本官方表示,今年東京櫻花盛開的時間要早於平均水平,算得上是自1953年有紀錄以來最早的盛開日期。

由於日本櫻花的品種繁多,所以它們開放的時期也不盡相同。有時候過幾天路過同一個地段,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一般說來,日本的櫻花會在3月下旬和4月初達到頂峰狀態,有興趣親身體驗日本櫻花盛況的的朋友要抓緊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