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藏安全隱患 新西蘭議會設備禁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受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的安全隱患問題,引起多國關注。週五(3月17日),新西蘭政府成為又一個對TikTok發出禁令的國家。

週五,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在所有可以訪問議會網絡的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議員和議會其他工作人員。新禁令適用於新西蘭議會大樓內約五百人。

新西蘭總理克里斯·希普金斯:「我們沒有在公共部門採取全面行動,不像其它地區。我期待其它政府部門和機構,包括議會,能遵從政府通信安全局的建議做出決定。」

新西蘭議會事務部主管岡薩雷斯-蒙特羅表示,當局聽取了網絡安全專家的建議並進行了內部討論,認為不能讓議會面臨安全風險。

抖音海外版TikTok,由於母公司字節跳動受中共當局控制,引發全球信息安全擔憂。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出於保護國家及個人安全,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西蘭是繼美國、加拿大、比利時、英國之後,最新一個對TikTok實施禁令的國家。

英國國務大臣奧利弗·道登週四宣布,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英國蘭開特公爵大臣奧利弗·道登:「我們還將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將立即生效。」

各國擔憂,中共不僅能從TikTok的母公司取得用戶數據,還利用TikTok在海外進行大外宣。

本週,拜登政府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出售股份,否則可能面臨美國禁令。

法國政府正計劃要求內閣部長在個人手機上停止使用TikTok或類似的應用程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