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藏安全隐患 新西兰议会设备禁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受中共控制的应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的安全隐患问题,引起多国关注。周五(3月17日),新西兰政府成为又一个对TikTok发出禁令的国家。

周五,新西兰政府宣布,禁止在所有可以访问议会网络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包括议员和议会其他工作人员。新禁令适用于新西兰议会大楼内约五百人。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我们没有在公共部门采取全面行动,不像其它地区。我期待其它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议会,能遵从政府通信安全局的建议做出决定。”

新西兰议会事务部主管冈萨雷斯-蒙特罗表示,当局听取了网络安全专家的建议并进行了内部讨论,认为不能让议会面临安全风险。

抖音海外版TikTok,由于母公司字节跳动受中共当局控制,引发全球信息安全担忧。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出于保护国家及个人安全,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新西兰是继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英国之后,最新一个对TikTok实施禁令的国家。

英国国务大臣奥利弗·道登周四宣布,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英国兰开特公爵大臣奥利弗·道登:“我们还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将立即生效。”

各国担忧,中共不仅能从TikTok的母公司取得用户数据,还利用TikTok在海外进行大外宣。

本周,拜登政府要求TikTok中国母公司出售股份,否则可能面临美国禁令。

法国政府正计划要求内阁部长在个人手机上停止使用TikTok或类似的应用程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