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會年度大獎 鄭秀文再封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被視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風向標的「香港導演會年度大獎」,16日在香港頒獎。最引人注目的是,此前已經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主角鄭秀文再度封后

2022年被認為是香港電影在疫情後的豐收年,多部影片在口碑及票房上都有不俗表現。《給十九歲的我》奪得本年度「最佳電影」獎;執導《神探大戰》的韋家輝奪得「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分別由主演《神探大戰》劉青雲和主演《流水落花》的鄭秀文奪得。

對於鄭秀文憑零片酬主演的《流水落花》奪得「最佳女主角」,古天樂頒獎時對鄭秀文表示:「今次你是大獲全勝!」鄭秀文接過獎座時感謝導演會,並直呼:「得到肯定、多謝你們!」

鄭秀文之後受訪時表示:「評論學會之後、導演會再得到肯定,令我覺得演員這路真是可以好長、真是可以做一輩子,只要你不放棄,每個階段都有你可以演出的角色。」

在3月8日舉行的「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上,鄭秀文也以《流水落花》奪得最佳女主角。這是繼2001年《鍾無艷》後相隔22年,鄭秀文再次獲得這一獎項。當她從導演張堅庭手中接獎座前就興奮表示:「作為演員,我覺得跨進一個里程碑,我不謙虛了,這除了是鼓勵,亦是多年來的肯定,我不再懷疑自己。多謝你們!」

已經9次與金像獎擦肩而過的鄭秀文,此前受訪時談及今年第10度角逐金像影后的心情,她坦言:「這麼多年訓練到不敢有想法,到時候就是用坦然的心態,去接受一切的結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