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初中生罰站倒地身亡 老師「太冷漠」挨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近日,河北邯鄲一名初三學生字課堂上被罰站突然倒地身亡。現場監控視頻曝光,任課老師表現得十分冷漠,沒有對學生進行及時搶救,遭到全網質疑。

河北初三學生被罰站倒地去世

3月17日,#初三學生被罰站倒地去世#的詞條登上熱搜,閱讀量高達2.9億。

網傳視頻顯示,3月12日,邯鄲一名初三學生被罰站突然倒地,在講台上的男老師無動於衷,還是最後一排的幾名男學生上前查看,之後這名男老師才不緊不慢地走下講台,看了看倒地的學生,但沒有做出任何施救動作。僅叫了一名學生把班主任老師叫來,這時倒地的學生雙腿亂蹬,全身似乎在抽搐。

班主任老師來了之後,查看情況立即打電話叫了救護車。當幾名學生把倒地的學生抬起來時,那個男老師自始至終沒有插手,好像事情與他無關。

這名學生最終不幸離世,孩子父親查看了現場監控視頻,質疑任課的男老師「太冷漠」,過幾十分鐘才打120,搶救不及時導致孩子離世。

在微博發布視頻的「張三同學」:「近5分鐘監控視頻,清晰看到教室內的全過程,老師確實太冷漠了······」

姚凌宇:「孩子在暈倒後不第一時間送醫院,反而耽誤這麼長時間,我認為孩子身亡老師和學校應該負主要責任。」

基金兩點半:「尤其是後面3分15秒,需要抬學生出教室時,作為一個成年男老師都不來搭把手,就在講台上看著······」

slszb-:「現在的教師只抓成績,那管學生的死活,所以教育體制已經腐爛不堪。」

鉛醫薔薇:「這種突然暈倒的情況有很多,比如腦血管瘤的破裂引起腦出血,低血糖,惡性心律失常等等。上課罰站問題不大。看完視頻,這個任課老師過於冷漠了。第一時間告訴班主任沒有問題,但不能乾等著班主任來處理,難道班主任不來就不管了嗎?校醫也是20多分鐘後才到,這個學校對這種突發情況的處置也是有問題。」

福建8歲男孩舉手7次 老師不理會

不久前,網上還曝光,福建一名8歲男孩在上課時身體不適,舉手7次,但老師都沒有理會,孩子不幸離開了人世。

2月11日,這名男孩家長在網絡發布視頻和帖文,披露2020年11月,他們8歲的兒子郭某,在福州市鼓樓區某小學上課期間,因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但任課老師沒有帶兒子離開教室就醫。

下課後,孩子已經行走困難,由老師攙扶走下樓梯,下樓梯時孩子摔倒在樓梯拐角處。隨後,孩子父親接到學校通知趕到現場,撥打了120,才將兒子送往醫院。在醫院裡,孩子深度昏迷不幸離世。

男孩家長解釋說,為何時隔兩年才將事情在網絡曝光,是因為學校的處理讓他們難以接受。事後,校方和涉事老師沒有對家長有過一句道歉。孩子父母指責涉事老師沒有責任心,孩子因未能及時就醫而離世,將學校和涉事老師告上法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