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放飛條幅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雷,一千多名50萬以上線下大額儲戶,至今不能取款,多次維權都遭打壓。投訴無門之下,日前在鄭州用氣球放飛條幅抗議。

成都民企遭逼遷 百餘工人陷困境

成都維權人士衛小兵的企業,最近遭到成都大邑縣安仁鎮政府逼遷。3月12日晚間,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偷偷潛入廠區拉斷電源,拆毀監控設備,嚴重影響了生產,令企業的一百多名員工的生計陷入困境。

白紙運動抗議者曹芷馨律師會見受阻

北京白紙運動抗議者曹芷馨,去年11月被抓後,一直關押在北京朝陽區看守所。3月15日,她的代理律師發消息說,他爲了會見曹芷馨,連續幾天搶號,終於在七天前搶到號,預約到15日下午會見。但律師到看守苦等,最終卻沒有見到。看守所的理由是,曹芷馨當時正在被辦案單位提審。不過,律師懷疑這是藉口。

南京異見人士邵明亮出獄 手被打殘

南京異見人士邵明亮,2018年因在中共兩會期間發表嘲諷中共修憲的言論,被判刑4年。今年3月15日,他刑滿出獄,目前已經回到家中。但他的一隻手在獄中被打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