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水必備 澳洲內陸兒童學習水上求生技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居住在內陸的孩子往往容易忽視水上安全,澳洲維多利亞省救生協會特別推出了「叢林兒童教育項目」,幫助內陸兒童掌握水上的救生技能。

湛藍的天空下,一群孩子在水光瀲灩的湖上歡快的划水。不過他們可並不是在玩耍嬉戲,而是在學習水上求生技能

家長Tess Holmes:「我們剛剛搬家,住在湖邊,所以讓她學習水上安全要領很重要,她才五歲。」

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2022年發生的致命溺水事件,一半是來自內陸地區。因此,提高內陸孩子們的水上安全意識,讓他們掌握更多的求生應急技能,就顯得尤為重要。

為此,專注於兒童衝浪安全的「小傢伙(Nippers)」項目,專門推出了「叢林小傢伙(Bush Nippers)」特別項目。

項目參與者Makayla Soko:「我們一直在做安全仰泳、蛙泳和自由泳(練習)。 當你在墨累河或離岸流中游泳時,一定要學會仰泳。」

孩子們不僅僅要學習如何在水中保證自己的安全,還要學會如何幫助他人,做一個小小救生員。

救生員:「如果我說『你能捏下我的手嗎?』然後感受到她在捏我,那我們就是從她那裡得到了回應,明白了嗎?」

家長:「我希望他能夠學會自信地去幫助那些可能陷入麻煩的人。」

目前,維多利亞省計劃在六個地區開展「叢林小傢伙」項目,並計劃進一步將該項目推廣到靠近水庫和河流的社區,以讓更多的孩童能夠快樂且安全的享受水上活動。

項目參與者:「我愛叢林小傢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