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美制裁 李尚福任中共防長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

譚德塞:追溯病毒起源是道德上的當務之急

3月11日是中共病毒疫情 全球爆發三週年紀念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當天表示,追溯病毒起源是道德上的當務之急,必須探索所有假設。路透社說,這是迄今為止,聯合國機構仍在進行病毒溯源的最明確跡象。

譚德塞當晚在推特上說,「瞭解COVID19的起源並探索所有假設,仍然是科學的必要條件,它可以幫助我們防止未來的爆發,也是面對數百萬死於中共病毒的人,在道德上必須做的事。」

《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說,一家美國機構評估稱,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很可能是由中國實驗室意外泄漏造成的,這給世衛組織帶來了尋求答案的壓力。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10日無異議通過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解密有關COVID-19起源情報。據信,這些情報涉及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問題的研究。

3月8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也有證人指出,有三大證據,將病毒起源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

被美制裁 李尚福中共防長受關注

中共人大3月12日確定了與中共中央軍委「同一套班子」的國家軍委成員,習近平等7人不出意料的出任正副主席及委員。其中,被美國制裁的李尚福,出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引發外界議論。未來他是否能代表中共軍方與美國順利互動,受到矚目。

李尚福在2017年擔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期間,與俄羅斯軍火商有重大交易。2018年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制裁對象。他因此成爲史上第一位被美國制裁的共軍上將。

香港媒體分析說,中共國國防部長最重要職責是軍事交流,李尚福擔任防長,是在向美國示威,華府也許會感到被冒犯。未來兩國軍事如何交流,怎麼交流,兩國防長要不要見面,變得非常微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