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鮑威爾國會匯報工作 升息步伐不減 華爾街忐忑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中國今年經濟目標保守,但是軍費照漲不誤;鮑威爾國會匯報工作,升息步伐不減,華爾街忐忑不安;阿迪達斯三十年來第一次虧損,中國市場表現差;趙馨時間:大學本科讀四年,值得嗎?

開場白:軍備競賽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兩會開幕,北京政府工作報告顯示,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在5%,低于外界的預期,畢竟,中共去年年底從動態清零到全面躺平,經濟應該迎來一輪暴漲才對,這個5%的目標,還不如去年,不如去年還處于清零狀態中的目標。看來,地方政府債台高筑,財政普遍陷入赤字,地產市場難以為繼,出口負增長國人不花錢,經濟增長談何容易。

与此同時,北京政府宣布,今年的軍費預算是2千2百40億美元,增長幅度7.2%,超過經濟增長目標,可見,習近平要打造軍事強國不是說說的。其實,過去20 年來,中共一直在加大國防開支。五角大樓去年發表報告說,從2012年到2021年,北京的官方軍事預算几乎翻了一番。

根据公開的文件進行數据統計,中國在2021年的國防開支,占經濟總量的1.7%。很多人就根据這個數据說,美國軍費8千億美元,占經濟總量的3%,遠遠超過中國的,不必惊慌。

但真實情況并不如此,首先,中共的數据你能信么?反正我是不信的。其次,中國經濟掌握在中共手里,從某种意義上說,中國經濟中的每一塊錢都花在了國防上。因為中共可以下令,把私人創新用于軍事目的,從人工智能,通信衛星,到尖端制造,都可以納入軍事用途。

五角大樓稱之為軍民融合戰略,利用民用基礎設施、技術和人力資本。比如說華爾街日報就報道說,中國制造的起重机,用在美國許多港口的起重机,極其可能被用作搜集信息的工具,甚至可以發動攻擊,起重机集体停擺,造成航運的中斷。所以,不能在同一個緯度上,跟美國的軍費作平行比較,況且,美國軍費中相當大一部分,用在軍人工資哈福利。

按艦船數量計算,中共海軍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軍,此外還有一支龐大的海岸警衛隊和捕魚船隊,一旦打仗,中共將指揮這些艦隊。中共的軍隊現代化建設,其目標就是打造一支能把力量投射到中國以外海域的軍隊,取代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決定性角色,終极目標是為亞洲乃至全世界制定游戲規則。

去年,美國國防部就警告說,北京的空中力量也在迅速赶上西方空軍,而中共的火箭部隊,其目標就是要赶走美國海軍和空軍,例如,為了爭奪台灣,中共正在利用太平洋地理优勢布局,使任何戰斗對美軍來說都將成為一場殘酷的客場比賽。

五角大樓估計,中國在2022年儲存了400枚彈頭,是2020年的兩倍。如果中共軍隊受到挑戰,可能會在台灣沖突開始時就威脅使用核武器。美中之間不見得非有一戰,要戰的話,傷亡代价把小,但是要制止戰爭,唯有備戰,跟中共講道理是沒用的,因為中共不是現代政治學意義上的政党,它更象是一個黑幫,它只認得利益和拳頭。就看拜登政府拿出一個什么樣的國防預算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