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倒閉波及穩定幣 USDC一度跌至史上新低87美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美國加密貨幣公司Circle發行的穩定幣USDC價格暴跌,與美元嚴重脫鉤,主要是受到這間公司現金儲備有33億美元存放在倒閉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影響。

法新社報導,Circle昨天深夜表示,它們有約33億美元卡在矽谷銀行之中,嘗試提款都未能成功。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已於昨天在這起美國歷史上第二大銀行破產案出手,接管了專門放款給科技界的矽谷銀行。

矽谷銀行預計13日以新名稱重新開張,數十億儲戶存款現由FDIC控制。

FDIC存款帳戶標準保險規定為每名客戶在每家銀行以25萬美元為上限。

FDIC昨天表示,至於超過保險範圍的存款則會發放餘額證明書,待主管機關將矽谷銀行資產清理結算完畢,帳戶持有人未來仍有機會獲得還款。

然而,清算銀行資產的過程可能會相當漫長,且能收回多少目前還很難說。

2018年推出的USDC是所謂的「穩定幣」,也就是與國家法幣掛鉤的加密貨幣,以USDC例子來說則是與美元維持1:1的穩定掛鉤。

而在10日深夜到11日清晨這段時間,USDC跳水至史上新低來到87美分,後稍微回彈至94美分左右。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