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 台灣隊9:5力克荷蘭 今力拚前進東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台灣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賽前兩場取得1勝1敗,11日晚間出戰荷蘭隊,成為背水一戰,若輸球將確定遭到淘汰,贏球則保有晉級機會,最後以9:5力克荷蘭隊,週日中午最後一場戰古巴隊,力拚前進東京。

昨天洲際棒球場也湧入滿場2萬名觀眾,觀眾請出「鄭成功畫像」、吃荷蘭鬆餅、吃荷包蛋,用盡各種方式就是要「抗荷」。

比賽捕手吉力吉撈.鞏冠與投手黃子鵬先發搭配,首局雖然失掉1分,所幸未讓荷蘭影響大局,也保住2局追分機會,台灣隊靠著林立安打先扳平比數,2人出局後「絕對忠誠」張育成上場就給滿場球迷希望,張育成一棒4分、滿貫砲幫助球隊超前比數。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隊3月11日晚間對決荷蘭隊,打者張育成2局一記滿貫砲助台灣領先;球飛出全壘打牆後,張育成振臂吶喊跑壘,享受全場歡呼聲。(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荷蘭隊3局上拿下1分,台灣隊3局下再起攻勢,吉力吉撈.鞏冠獲得四壞保送,陳傑憲敲出二壘打,王柏融也選到保送,江坤宇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鄭宗哲短打點成內野安打,送回球隊第7分。

台灣隊4局下延續攻勢,吉力吉撈.鞏冠二壘打,「四爺」陳傑憲手感火燙擋不住,敲出三壘打、送回台灣隊第8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台灣隊3月11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荷蘭隊,台灣打者林立8局下敲出帶1分打點安打,為領先的台灣隊再添保險分。(中央社)

荷蘭隊8局上再拿2分,台灣隊8局下靠江坤宇二壘打、林立適時安打,替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荷蘭隊9局上靠著陽春砲追回1分,台灣隊終結者宋家豪穩住陣腳沒再掉分,替球隊守住勝利。

台灣隊投手吳哲源中繼表現亮眼,總計用60球投4.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保送,無失分,好投壓制表示球隊穩住局面,也是搶勝關鍵。

台灣隊擊敗荷蘭隊拿下預賽第2勝,也是第2度在經典賽擊敗荷蘭隊,上一次擊敗荷蘭隊是2013年經典賽預賽;台灣隊賽後戰績2勝1敗,12日中午將與古巴隊交手,想要晉級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擊敗古巴、以分組第一前進東京複賽。

吉力吉撈.鞏冠表示,開賽有點小緊張、沒有看清楚,球來就漏到後面,先發投手黃子鵬有馬上調整回來,也想辦法讓自己放鬆接捕,2局開始越來越順。

吉力吉撈.鞏冠引導投手對決荷蘭隊美職大聯盟等級的打線,台灣隊中繼投手吳哲源4.1局無失分好投壓制,吉力吉撈.鞏冠表示,吳哲源昨天狀況非常好,不管要哪個位置都有辦法投到,也能用最少球數解決打者;他也稱讚吳哲源是很聰明的投手,不會害怕丟直球,當打者都在抓他的變化球時,直球丟進去對決,會非常有利。

吉力吉撈.鞏冠攻守表現佳,對義大利隊比賽敲出3分炮,昨天也有1支安打、選到1次保送,替球隊跑回2分,他也希望氣勢延續「三天三夜」,今天比賽繼續搶下勝利:「台灣最棒!」

11日台灣與荷蘭九局的戰況
第一局(中華0:1荷蘭)
第二局(中華5:1荷蘭)
第三局(中華7:2荷蘭)
第四局(中華8:2荷蘭)
第五局(中華8:2荷蘭)
第六局(中華8:2荷蘭)
第七局(中華8:2荷蘭)
第八局(中華9:4荷蘭)
第九局(中華9:5荷蘭)

台灣隊先發打線
第一棒 鄭宗哲 二壘手
第二棒 林 立 DH
第三棒 林子偉 右外野
第四棒 張育成 一壘手
第五棒 吳念庭 三壘手
第六棒 吉力吉撈.鞏冠 捕手
第七棒 陳傑憲 中外野
第八棒 王柏融 左外野
第九棒 江坤宇 游擊手

荷蘭隊先發打線
第1棒 Jurickson Profar 左外野
第2棒 Roger Bernadina 中外野
第3棒 Xander Bogaerts 游擊
第4棒 Didi Gregorius 一壘
第5棒 Jonathan Schoop 二壘
第6棒 Josh Palacios 右外野
第7棒 Andrelton Simmons 三壘
第8棒 Richie Palacios 指定打擊
第9棒 Chadwick Tromp 捕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