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 濃煙直衝天際高達7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印尼日惹的梅拉比火山今天(3月11日)中午噴發濃煙,形成高達7公里的熱火山雲。當局指出,距離火山口7公里範圍內的區域都是潛在危險區。

海拔高度2963公尺的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位於日惹特區(Yogyakarta),當地時間中午12點左右開始噴發濃煙,且到現在仍持續噴發,可觀測到1.5公里的熔岩流。

印尼地質災害技術研發中心(BPPTKG)提供的畫面可見,火山所噴發出灰白色的濃煙直衝天際,高度將近100公尺。

該中心表示,目前火山濃煙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並指出火山噴發濃煙也引起多起地震,提醒民眾不要在危險區域進行任何活動。

聲明還稱,位於火山口半徑3至7公里的危險地帶附近社區居民,被警告停止一切活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中央社報導,梅拉比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已經被列為國家第二高警戒層級。

當地監測站官員尤利安多(Yulianto)表示,目前尚未撤離居民。「目前僅是一次性的噴發活動,有5、6道碎屑流。如果範圍進一步擴大,涵蓋超過7公里,很可能就會建議居民撤離」。

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是火山最多的國家。梅拉比火山上次劇烈爆發是在2010年,當時造成超過350人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