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提案被罵「不著調」 跟百姓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今年中共兩會接近尾聲,與往年一樣,幾千代表和委員大多數對近年發生的敏感事件和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充耳不聞、避而不談。相反,一些代表提出的提案和社會完全脫節,引起眾多網友熱議和嘲諷。

據美國之音報導,過去一年,中國社會發生了一系列驚天動地和駭人聽聞的公共事件,從鐵鏈女到胡鑫宇,從「白紙革命」到「白髮運動」,從嚴酷防控到突然放開。

正在出席中共兩會的代表委員們對此卻置若罔聞、不置一詞,更沒有出現有關病毒溯源、追究極端防疫造成次生災害、加強疫苗監管或受害者賠償的提案。

相反,眾多代表和委員紛紛提出一些「不著調」的提案,引發網友嘲諷。

如,全國政協委員熊水龍提案建議調整「雙休日」,試點開展週休日實行「隔週三休」的制度。被微博網友吐槽。

網友「抓住一隻大肉肉」說,「還是先落實必須雙休吧!」

網友「藏易Easy_ltx」說,「別調休,這一調一不小心一天的休息都沒了。」

全國政協委員、知乎CEO周源建議,為避免對未成年人造成負面影響,應對ChatGPT相關技術設定年齡限制和過濾機制,以避免未成年人接觸到不適宜內容。有網友評論說,「過慮了,中國成年人都還無法使用呢!」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賀丹在提案將大學生納入生育保險範圍,促進教育制度與婚育政策相銜接。

網友紛紛質疑,「言外之意是鼓勵大學生在校期間生孩子?!這是在想些啥?」,「所以到底是去上學還是生孩兒?」

全國政協委員、被網民稱為「周帶魚」的網紅周小平高調宣稱,要設訂一份台獨分子黑名單,任何人可以處決這些台獨分子並獲得國家勛章。

在海外網站,針對這些代表和委員們「不著調」的提案成堆現象,網友們也紛紛吐槽,各抒己見。

推特網友「良知欣然自知」@wwXAnA6w寫道:「中共官僚只講黨性,而不講人性!眾多官員不敬畏天道、人道,官方宣傳與實際空前虛偽、空前脫鉤!當今中國的主要矛盾體現在百姓與高高在上官僚主義之間的矛盾。嘴巴喊著人民至上,其實官僚們只關心一件事,那就是他們手中的特權。他們獲得權力越多,就越渴望得到更多,虛偽的聲稱『人民至上』。」

推特網友RICHARD FULL @RICHARD0899934表示,「談不上關注,只是看著他們滑稽而又醜陋的表演。他們的權利來自於中共,與民生——中國大陸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沒有一毛錢關係。」

推特網友「huangzhangjin」揭露,「以前報社每遇『兩會』都會投入極大人力,我剛入行時也跟著大家熱情高漲,做久了我開始懷疑,但說不出理由,因為我覺得它其實不重要。後來到門戶網站,才驚訝地得知,每到『兩會』瀏覽量會下跌二三成,哪怕是奇葩提案和建議也不吸引讀者,我這才意識到,傳統媒體的精英主義偏離讀者需求有多遠。」

中國微博網友評論說,「年年得鬧這麼一出,可年年都沒人理他們。」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