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在美德州上空解體 碎片散落範圍或達數百英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美國媒體報導,去年6月升空、搭載軍用監視衞星的中共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週三(3月8日)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碎片散落範圍或有數英里寬、數百英里長。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3月9日報導,兩名國防官員證實,長征二號火箭的四噸重部件,於週三在德克薩斯州上空以每小時17,000英里的速度衝破大氣層並解體,美國軍方當天尚未拾獲掉到美國的殘骸

根據北美防空指揮部(NORAD)的衛星追蹤資料,長征二號火箭去年6月升空,布放了三顆軍用偵察衛星後,第二節火箭載體即失去功能成為「太空垃圾」,無法控制。

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的聲明說,「可確定中共長征2D火箭體,SCC#52910,大約于2023年3月7日晚上8時30分(山區時間)從北美洲南部上空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

聲明中說:「這是無法控制的再入,意味著無人導引,飛行軌跡任意形成,自然降落,這類行為,凸顯了針對高風險、無法控制的飛行體建立國際規範的必要。」

遭大氣層燃燒解體的太空垃圾形成的「碎片場」長寬可能達數百英里。目前推估碎片散落地,恰好是德州人口最稀少的地帶,美國軍方尚未找到殘餘碎片。

截止9日下午,中共官員還沒有承認其火箭已經「衝進」大氣層,墜落地球。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控中共不負責任 ,也不願意和別國分享太空碎片落地軌道的資訊。

中共官媒報導,涉事火箭去年6月23日在四川省西昌衞星發射中心採取「一箭三星」方式,把遙感三十五號02組衞星發射升空。報導宣稱,該組衞星主要用於科學試驗、國土資源普查、農產品估產及防災減災等領域。

不過,哈佛-史密森太空物理中心專家Jonathan McDowell根據北美防空指揮部的資料研判,這節火箭布放的軍用衛星,是專門用來監視南中國海海域及領空的。

在此之前,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摧毀了一個飛越美國的中共監視氣球,引起了人們對國內空域安全的擔憂。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