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大學生畢業即失業!人大代表建議回農村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大學生擇業可回農村」中共人大代表言論惹議

中國的就業壓力巨大,僅今年高校畢業生預計超千萬人規模。媒體推估,中國青年失業率已直逼20%,讓許多大學生面對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就有中共人大代表呼籲,大學畢業生擇業不要把區域鎖定在大城市,可以回到農村去。有網民說,建議該人大代表先起表率作用。

李克強兩會黯然離場 習李最後握手引遐想

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當天他黯然離場一幕,引發輿論的關注。李克強被認為是「最弱勢總理」,他的卸任也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黯然結束」。

兩會監控升級 王全璋一家遭數十人上門騷擾

每年中共舉行兩會,當局對維權人士、訪民、異議人士等監控升級。據報,長期受到監控的「709案」律師王全璋,日前遭到數十名中共便衣人員上門騷擾,行動失去自由。

多國歸還大熊貓 中共「熊貓外交」失利

最近一個月內,至少有4個國家,日本、芬蘭、英國、美國等紛紛宣布將租借的大熊貓送回中國。美國和台灣還分別有一隻大熊貓因病死亡。3月3日,「大熊貓紮堆回國」的話題衝上了微博熱搜。有分析認為,中共推行幾十年的「熊貓外交」已漸入尾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