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姿首曝15年前突然息影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1990年代走紅演藝圈的香港藝人黎姿(馬黎珈而),2008年突然宣布息影,並轉向經商。近日受訪時她首度公開透露,當年退圈是為了接手弟弟的美容公司,雖然如今並不後悔,但還是有點想念拍戲的日子。

黎姿近日接受陸媒《魯豫有約》訪問,被問及是否懷念演員生活,她坦言:「當然,因為當一個演員可以演幾十個不同的角色,我覺得滿好玩的,我很想念我演戲的時候。」

她回憶當年在《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飾演可愛又嗆辣的「小結巴」,電影上映後,有次她去銅鑼灣,路邊的泊車小弟對她十分尊敬,把她當成大嫂一樣打招呼。她開心直呼:「我覺得好過癮啊,很好笑!他們(觀眾)好投入我的角色,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至於為什麼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突然選擇息影,黎姿表示,退出演藝圈並不是因為覺得「夠了」,而是因為弟弟出了嚴重的車禍。她講述:「他昏迷,那他留下來的生意要不要關掉?或者是繼續他的事業?對我、對他、對我們全家都是一個關口,後來他雖然甦醒過來,但不能說話、不能行動,好像一個植物人。」

為了讓弟弟有活下去勇氣和康復的動力,黎姿每天每月都向他報告或與他研究生意。她說:「如果他什麼都沒有,他的人生怎麼辦呢?」至於她自己的人生,黎姿坦言「沒有想過」,因為對她來說,家人互相陪伴理所當然,「沒有什麼付出、犧牲的感覺」。

從小美到大的黎姿,出身於電影世家,入行後拍過《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倚天屠龍記》、《金枝欲孽》等多部影視作品,更憑《金枝欲孽》中的「玉瑩」一角奪得視後寶座。而正值事業高峰時,她選擇嫁給靠輪椅代步的富商馬廷強,並淡出演藝圈。現在,她不僅是3個女兒的媽媽,而且將弟弟的公司打造成擁有多家連鎖店的上市公司,獲封演藝圈「最美CEO」。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