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將下行政令 限制私募基金對中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據傳拜登政府即將完成制定一項行政命令,擬限制美國私募基金等企業對中國科技領域的投資,以維護國家安全。出於避險的目的,美國一些私募基金早已減少在中國的投資,還有的私募基金已開始出售在中國的投資項目。

彭博社本週一(3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說,外傳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保羅·羅森(Paul Rosen)和法律總顧問尼爾·麥克布萊德(Neil MacBride)近日告訴基金經理和企業高管,這項行政命令將在第二季出台。

根據這篇報導,白宮這方面的工作已接近後期階段,拜登準備在3月9日發布2024財年預算時,提出一些限制美資在中國科技領域投資的要點,並請求國會為此提供資金。

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打算限制投資的領域主要包括先進半導體、某些類型的人工智慧 (AI)、解密技術等可能加強中共軍事能力的先進技術行業。不過這些限制措施還要經過數月的公示和諮詢期,不會立即生效。

報導中還提到,諮詢公司Crumpton Global 的董事總經理 H.K. Park 表示,鑒於近年中美兩國外交關係緊張,美國風險資金及私募基金界早已主動減少在中國的投資,還有一些美國私募基金開始出售在中國的投資項目。

消息人士還透露,有雇員參與制訂上述限制措施的紅杉資本(Sequoia),已經開始篩查其中國分部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計劃。

報導表示,私募股權及避險基金經理們都在密切關注這項即將出台的新措施,因為這意味著今後美國公司在與中國公司交易時,可能會被要求提交更多相關報告。

對於彭博社的上述報導,美國財政部的官員拒絕置評。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