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天文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最近,世界各地的夜空真是不平靜,各種奇觀奇景接連上演,一起來看看。

近日,芬蘭最北端的拉普蘭地區,上演了一場波瀾壯闊的極光秀

綠色、粉色和白色的北極光,在漆黑的夜空如奇異的花朵競相綻放,時而如夢似幻宛如仙境,時而又彷彿進入黑暗世界,讓不惜冒著嚴寒來欣賞的民眾驚呼連連。

拉普蘭大部分地區位於北極圈內,是觀賞北極光的絕佳地點。

3月7日,一輪圓圓的滿月高掛在意大利羅馬的夜空,時而落落大方,時而猶抱琵琶,這就是傳說中的「蠕蟲月」)。

3月份的滿月被稱為「蠕蟲月」,因為每年此時氣溫轉暖,蚯蚓等蠕蟲會破土而出。「蠕蟲月」的出現,標誌著北半球將走出寒冬,即將迎來溫暖的春天。

靜謐的夜空中,木星平靜的邂逅了金星,雖然只是擦肩而過,卻留下了「行星連珠」的罕見奇觀。

這對全世界的天文愛好者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可以同時看到兩顆行星,注定是一段不尋常的經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