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聯儲準備加速加息;德國計劃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鮑威爾國會聽證 美聯儲準備加速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正如我提到的,最新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的要強,這表明最終的利率水平,可能會比之前的預期要高。如果全部數據表明,有必要加快緊縮,我們將準備加快加息步伐。」

這是鮑威爾在兩天的國會聽證上首次公開承認,25個基點的加息並非一成不變的。

美聯儲一直利用提高利率,來抑制投資、支出和招聘,以減緩通脹。

德國計劃禁止華為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

週一, 德國媒體報導稱,德國計劃禁止電信運營商在5G網絡中,使用中國公司華為中興製造的組件。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 馬格利安·卡爾:「在電信網絡中,未來幾個月裡,這些現有組件將接受嚴格檢查。」

禁令還包括已經安裝的組件,政府要求運營商拆除及更換這些組件。

中國外貿訂單荒 河南39家企業赴歐搶單

據《河南日報》3月4日的報道,河南省商務廳帶隊,河南省39家外貿企業組團前往德國、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參加展會、舉辦活動,搶訂單。

就在幾週前,廣東省也組織了經貿團前往香港搶單。

資深媒體人何方舟週二表示,現在去招商,估計應該會無功而返。中西方在對待尊重與平等、契約精神等方面與中國有差異,「專制國家認為制度是我定的,我想改就改。」西方已經和中國分道揚鑣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