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礦難 官方證實53人無一生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前夕,內蒙古發生嚴重礦難,幾十名工作人員被活埋。官方3月7日證實,53人無一生還

內蒙古礦難53人死亡

7日下午,中共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祥喜在兩會「部長通道」採訪活動上,證實內蒙古一起煤礦事故造成53名工人失聯或死亡。

2月22日13時許,內蒙古阿拉善一露天煤礦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網傳視頻顯示,當時許多車輛人員正在山谷中作業,突然大片山體向下滑落,激起滾滾黃色塵土,整個山谷幾乎全被掩埋。

一位目擊者在視頻中驚呼:「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埋了十幾、二十輛車,要死多少人啊」

《新京報》引述煤礦一名知情人透露,事發地露天煤礦挖得很深,煤礦坍塌後和地震一樣,塌下來是石頭和土,被掩埋失聯人員大部分是翻斗車、挖掘車司機。事發當晚近7時,又發生第2次嚴重坍塌,造成救援困難。

這場礦難發生在中共兩會前夕,驚動中南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罕見在當天即作出反應,而且同時提到「全國兩會召開在即」,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礦難當天,官方即宣稱,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49人失聯。但之後,有關救援進展、事故死亡人數等信息便從媒體和社交平台消失,顯示受到當局冷處理。

兩會前夕 礦難頻發

然而,在內蒙古煤礦事故之後,四川巴中市又發生一起礦難,造成多人死傷。

據四川省應急管理廳消息,2月26日9時57分許,巴中市南江縣發生一起非煤礦山頂板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人重傷。事發時,有25人進礦,17人出礦。事故原因不明。

官方含糊不清的通告,引發網民批評,「大陸發個新聞還要自己百度才能懂。」「說的直白點某個礦山發生了坍塌事故,但不是煤礦。」

什麼是 「頂板事故」?頂板事故即通常所說的冒頂,它是指採掘工作空間或井下其它工作地點頂板岩石發生墜落的事故。

由於官方刻意掩蓋內蒙古礦難真相,民眾對四川這起礦難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表示質疑。網民「米可奇keqi」說,「我是本地人,已經死亡8人了,是鐵礦開採時發生塌方了,希望剩下的人能夠挺過去。」

還有人說,「報導出來的(死亡人數)都能有5個,實際得翻個倍吧。」「生產安全事故頻繁發生,為什麼從未真正吸取教訓?監管部門到底在幹什麼?」「內蒙古礦難什麼進展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