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藥店取消郵寄墮胎藥 遭州長紐森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週一(6日)表示,加州州府將不會再和連鎖零售店沃爾格林(Walgreens)合作,因為它們決定在20個州,不再郵寄販售口服墮胎藥。一起來看。

週一(3月6日),加州州長紐森推文抨擊了連鎖零售店Walgreens在全美20州停止郵寄口服墮胎藥的決定,並稱加州將不會再和Walgreens合作。

根據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多年來要求,這種名為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墮胎藥,只有部分專業診所才能販售。但疫情爆發後,FDA放寬了要求,允許實體藥店郵寄美服培酮。

上個月,由共和黨人領導的20個州的總檢察長,致信Walgreens,稱如果繼續郵寄販售美服培酮墮胎藥,他們將對Walgreens採取法律行動

Walgreens則在上週做出回應,表示將停止郵寄販售美服培酮。

但Walgreens此舉,引發一向支持婦女墮胎的加州州長紐森批評是向共和黨人妥協,並將婦女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對此,Walgreens於週一再度聲明,計劃在合法的州內繼續販售美服培酮。一旦取得FDA的郵寄許可,會根據聯邦和州法販售口服墮胎藥。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