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罕見!習近平直接點名 批評美國

3月6日,習近平在參加中共政協會議時,罕見地直接對美國進行批評,並授權官媒統一發布了講話內容,其中提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我實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圍堵、打壓,給我國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不過,在新華社的英文報導中,卻移除了「美國」和「遏制」兩詞。對內對外兩套不同表述,令不少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在面臨諸多執政挑戰時,不得不轉移內部矛盾,讓美國「背鍋」,但對外卻不敢直接將矛頭對準美國。美國《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稱,儘管美中關係日益悲觀,但習近平通常避免公開點名批評美國,週一的發言,顯然偏離了習近平的一貫作風。

兩會敏感時期 青島傳出「白髮革命

3月7日,網上突然傳出一段據稱是山東青島退休人員大規模抗議的視頻。爆料的網友稱,視頻拍攝於3月7日,地點位於青島五四廣場,上千退休人員抗議中共當局醫保縮水,現場有大批警察維穩,抗議人群不時高喊「還錢」的口號,氣氛緊張。由於正值中共召開兩會的敏感時間點,網絡封堵嚴厲,目前並沒有更多細節流出,但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繼武漢、大連之後,大陸爆發的又一次大規模「白髮運動」。

1、2月份 多名曾陷冤獄的法輪功學員再遭迫害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1、2月份,僅明慧網收到的相關消息,就有十多名曾深陷冤獄多年的法輪功學員,再遭中共當局迫害。其中,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區法輪功學員李文明,遭冤獄二十年後,再次面臨中共當局的司法構陷;黑龍江優秀教師姜春梅女士,曾被冤判十四年,在迫害中失去了丈夫和兒子,近日又遭警察綁架、抄家,被所謂「取保候審」;原江西廣播電視大學教師劉一濤,累計被中共冤判16年半,目前又被劫持到江西女子監獄迫害。明慧網表示,由於中共信息封鎖嚴厲,這些被報導出來的案例,只是真是情況的冰山一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