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連環出擊 加強美國對中共的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最近,美國國會針對中共威脅達成新的兩黨共識,推出了一系列議案和聽證會,以加強美國對中共的反擊。其中包括向台灣提供武器、遏制非法器官摘取、禁止TikTok以及調查COVID-19真正起源等。

在眾議院中共特別委員會於2月28日舉行的第一次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說,「我們可以將其稱為『戰略競爭』,但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這是一場關乎21世紀生活的生存鬥爭,最基本的自由受到威脅。」

鞏固台灣

進一步鞏固民主台灣以抵禦中共入侵,是對抗中共邪惡影響的一個方面。儘管中共政權從未控制過台灣,但中共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

對美國而言,需要根據法律要求,向台灣提供必要的武器,以維持台灣對中共的自衛。

為此,美國於3月3日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6.19億美元的新武器。這筆交易包括200枚防空空對空導彈和100枚能夠摧毀陸基雷達站的空對地導彈,這將有助於讓台灣對抗中共政權的攻擊。

另外,美國正在努力改革對某些高端精確彈藥的採購,據美國陸軍助理部長道格拉斯·布什(Douglas Bush)說,美國陸軍正在提高產量,以克服與補充國內彈藥庫存相關的挑戰。

禁止抖音

兩黨也正在就禁止TikTok達成共識,美國情報官員多次揭示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由馬克·沃納(Mark Warner)和約翰圖恩(John Thune)領導的由12名美國參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於3月7日宣布一項立法,該立法將授權商務部「禁止或阻止」敵對政府或流氓國家擁有的科技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

2月2 日,白宮下令禁止美國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2月28日,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投票通過了一項法案,賦予總統喬·拜登更多權力,以在美國完全禁止TikTok。

懲罰活摘器官

美國國會還針對中共國家批准的強活摘器官行為制定了法律。

2月28日,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一致通過了《2023年停止強摘(活摘)器官法案》,該法案將禁止活摘器官的肇事者進入美國,並阻止已知從事這種行為的人在美國境內進行金融交易。

「人們終於意識到中共的暴行」,首席發起人、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2月28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在美國,尤其是在醫學領域,我們必須審視這一最令人髮指的罪行。」

2019年,一個英國的獨立人民法庭判決,共產黨政權正在「大規模」的從良心犯身上強行活摘器官,主要目標是在押的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調查武漢病毒實驗室

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會議員呼籲美國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交出其辦公室對COVID-19起源的最新評估材料。

在一週的爭論後,聯邦調查局和能源部(DoE)都認為,COVID-19最有可能是從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漏的。

為此,美國參議院在3月1日一致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拜登政府解密與 COVID-19起源相關的情報。該法案被稱為「2023年COVID-19起源法」,其宗旨是專門調查導致 COVID-19的病毒是否來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

在美國能源部就此事向白宮和某些國會議員提供機密情報報告後,參議員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和喬希·霍利(Josh Hawley)於3月6日重新提出該法案。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我觀察到,中國(中共)政府一直在儘最大努力阻撓和擾亂我們的調查。」「中國(中共)政府控制的實驗室造成的數百萬美國人死亡的病毒泄露事件。」

原文Flurry of US Actions Strike Back at CCP’s Malign Influenc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