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命案:鄺家父子投七千萬在大陸開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蔡天鳳命案的6名重大嫌疑人雖已落網, 但隨著與此案相關聯的鄺家、蔡家和譚家交織的利益關係線索逐漸被披露出來,籠罩此案的疑雲變得越發濃重。日前,鄺家父子在中國大陸投資7000萬元人民幣開辦的兩個公司也被曝光,引發外界更深的質疑。

3月6日,香港高登討論區有網民發帖爆料說,蔡天鳳慘案的主要嫌疑人鄺球2020年在中國大陸成立了「鄺信投資廣州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5000萬元(人民幣 下同)。

此外,鄺球還是廣州冠熊商務發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這家公司的註冊資本為2000萬元,而公司登記的電郵名稱Alexkwong,與蔡天鳳前夫鄺港智的英文姓名雷同。

(網頁截圖)

 

網友質疑:從鄺球父子能夠出資數千萬辦公司來看,鄺家人並不差錢,與之前蔡天鳳友人所形容的家境平平完全不符。

經新唐人記者核對,上述香港網民披露的信息,與中國商業查詢平台「天眼查」收錄的相關訊息一致。

據天眼查發布的信息:「鄺信投資廣州有限公司」的登記機關是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核准日期為2022年07月11日,經營範圍則是「以自有資金從事投資活動,勞務服務(不含勞務派遣),旅遊開發項目策劃諮詢,認證諮詢,融資諮詢服務,物業服務評估,廣告製作」等。

鄺球是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經理,認繳出資額4000萬元;鄺港傑(即蔡天鳳的前大伯)則任公司監事,認繳出資額1000萬元。

此外,廣州冠熊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是鄺球獨自出資2000萬元成立的公司,

此前,大部分港媒的報導都引述蔡天鳳的友人爆料,暗示鄺家家境平平,蔡的前公公鄺球出身警界,因涉性侵而辭了職;前大伯雖常在社群平台炫富,但並無特定工作;前夫鄺港智則因投資詐騙又棄保潛逃,遭港警通緝。而蔡天鳳與鄺港智離婚後不但繼續讓鄺家人居住在她出資購買的豪宅裡,還僱用鄺港智的哥哥為自己的私人司機,並常年接濟鄺家人的生活。令外界自然而然猜測鄺家父子行凶殺人是貪圖蔡天鳳的遺產。

然而,從最新曝光的訊息來看,實際的情況似乎並不簡單。鄺球先是於2019年7月成為了加多利山價值7200萬港元豪宅的業主,然後鄺家父子分別於2020年和2021年,在大陸投資共7,000萬元開辦了兩間公司。

對此,外界質疑:鄺家一家老少,除鄺港傑給蔡天鳳當司機外,其他人等在香港都沒有正經的工作和明確正當的經濟收入來源,他們哪裡來的過億資金在中國大陸創辦公司呢?

更令外界感到迷惑的是,蔡天鳳部分遺體在村屋中被發現,鄺家父子被逮捕後,蔡天鳳好友「豹太」在接受媒体的電話採訪時爆料說,在蔡天鳳失蹤期間,她的前夫鄺港智曾打电话給蔡天鳳現任婆婆並質問對方:「點解報警都唔話我聽。(為何報警都不告訴我。)」

這個細節引起了一些網友的質疑:鄺港智本人是謀殺蔡天鳳的重大嫌疑人,還是個有前科的在逃犯,他敢於在案發後打電話質問被害人的婆家人,似乎說明他們兩家的關係非比尋常。

還有一個引發公眾強烈質疑的細節是,鄺球被捕後竟然委託律師樓的工作人員向譚家傳話,讓譚家老爺幫他支付高昂的律師費用。

公眾質疑:鄺家父子三人殺了譚家的兒媳婦,卻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架勢,要求譚家出錢幫他們請律師,難道此案背後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更深黑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